当前位置:首页 > 交流活动 >中马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在大马盛大举行|海...

交流活动

中马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在大马盛大举行|海南元培商学院

发布时间:2021-11-29     来源:海南元培商学院     浏览次数:408

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》强调,要引导学生“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、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、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、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、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,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”同时,随着教育部全面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,美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,受到教育工作者以及家长的全面重视。


美育不仅能陶冶情操,提高素养,而且有助于开发智力,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。原北大校长蔡元培指出,近代中国人的身上最缺乏的是审美精神,倡导“科学救国”“教育救国”“美育救国”“以美育代宗教”,让孩子们在艺术的陶冶中寻找美好的精神家园。没有美育的教育也是不完整的教育。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在此时应运而生。

为了全面推动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有序向前发展,扩大影响力,提高知名度,2018年8月14日,由燕园人合(北大博雅)、元培商学院支持指导,九州中视(北京)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施的,“星耀马来西亚,唱一带一路”中马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,在马来西亚盛大举办。

此次活动共有60名中国孩子和32名马来西亚的孩子参与完成,并在活动结束后,共同在马来西亚槟城市府大楼The Top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宴。马来西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,Ewein Berhad执行副主席拿督尤瑞庆,中国驻槟城市总领事鲁世巍,槟城市议长拿督刘子健,槟城市中华总商会青年团主席李烔良,共同出席了颁奖晚宴。

本次活动筹委会主席李烔良先生表示:“青少年美育素质技能艺术交流为青少年提供机会,体验多元,这也是他们表达灵感,精力和激情的平台,进而成为创新、合群和有社交能力的青少年”。槟州部长曹观友先生在致辞中表示:“此次中马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,积极响应中马一家亲的号召,并扎实推动‘一带一路’建设,促进中马青少年美育素质技能交流,增强青少年文化艺术和才华的创造能力。”

通过此次活动盛典,不仅让中国青少年了解了槟城的历史文化和艺术,还开拓了两国青少年的见识和视野。最后,主办方庆祝活动圆满成功,并共同祝愿中马友谊情深似海,携手开辟两国青少年的未来。

据了解,由于我国正处于从制造生产型经济向服务主导型经济转型阶段,对服务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,就业结构改善,素质教育也随之兴起。在未来10年,经过长期过程积累、内外兼修的学生,将成为国家最有竞争力的人才。燕园人合(北大博雅)、元培商学院旗下燕园少儿品牌的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,是面向青少年以文化素质、专业素质、专业技能“三位一体”为核心的美育综合素质测评项目,能够让孩子们感受美、鉴赏美、创造美,真正做到专业技能和思维能力的同时培养。

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是以全面培养青少年创新性、科技型、专业性、技能复合型专业人才为宗旨,面向全国中小学生、技术职业院校学生、职业大学学生、大学专业学生、专业老师等各层次人员开展的专业能力测评认证工作。该体系以由政府搭台、行业机构开展、校企参与的模式,在全国各省市建立测评中心,对学员进行综合性专业能力测评认证。

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拥有专家论证委员会、专家编审委员会、专家评审委员会及考官团队、教师团队、培训团队、测评团队,形成集项目论证、编写、出版、发行教材、培训、等级测评、审核、发证及书面考试与现场考核为特点的美育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体系。

青少年美育素质测评中心为国家积蓄综合素质人才,注重美育综合测评等级理念,逐渐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,对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水平和促进我国综合素质教育事业的发展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极其重要意义。



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:servers@pku-ypzk.org.cn

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:京ICP备2021007999号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027号

0.075039s